Leaflyer

人人都说时间有借无还,认真记录一些平凡小事——日记模板

人人都说时间有借无还。

于是有人用相机记录珍贵的瞬间;

有人用音乐回忆当时的心情;

也有人用文字书写自己的生活。


写在前面:

        作为一种记录生活的形式,日记,写得生动形象文采斐然当然好,但是仅仅记个流水账我想也不赖吧。

        日记的组成前后思索了很久,对字段的安排也不断添加删去,但最后只保留一个记录时间的字段和一个记录日记内容的字段。两个字段,两个字:

        我认为日记确实应该简单纯粹一些,一个日期,几件事,不太复杂,仅仅把每天的事情记录一下即可。至于小时候写日记常常要写的天气这一栏目,如有必要写到日记内容里就好了。


十一月五日,周四。

我把今天在学校里发生的几件好玩的事记一下。

加上一张相片。

保存。


        一直没有记日记的习惯,听见别人说:“看着自己小学的日记,觉得挺好玩的。” 挺羡慕的。


写在后面:

        在十一月一号的时候我发了阅读模板的图出来(那是一篇表达生硬的博文),并且说准备售卖。然后那天晚上就有小伙伴(AnkiChina群友)提出把那个模板作为日记用,脑洞真的很大有木有!然后我尝试了用它去写了一篇日记,颇有感触(&#%¥#@),然后就决定把阅读模板修改下另作一个日记模板来用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个日记模板从阅读模板修改过来后,保留了阅读模板的两套白天主题和三套夜间主题。并且为了做到方便地回顾日记也添加了筛选牌组(日记设置为每天学习0张卡片),如下:

* 收藏(标记)

1 今天

2 最近七天

3 最近一月

4 你和我

5 学校

        相信会非常方便的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个日记模板和阅读模板绑在一起售卖(不含字体)。购买看这里

 
评论
热度(1)

© Leaflyer | Powered by LOFTER